孝萱志工分享




        話說當年,濟公活佛座下一位僮女,不小心誤飲濟公身旁的仙酒;竟然酒後失儀誤事,胡言亂語,對天庭裡的眾仙無禮。 濟公說:「這下慘了!本來要你在我這邊修行,準備做仙女的,結果你竟然給我喝酒!」 僮女說:「師父啊!擺在你身旁的瓶子,又沒有寫字。我怎知道那是酒啊?就不小心給他喝下去了呀!」 濟公說:「你這孩子!自己做錯事,還給我狡辯!」 觸犯天規的僮女,在天庭眾仙的討論後,一致決議將僮女打入凡間為人,令其在人間思過。待悔改之後,再回天庭!幾經轉世後,為人的僮女還是不改其叛逆的個性。
     
         後來經濟公活佛巧妙地安排,讓下凡的僮女降生在台灣一個供奉濟公的家庭裡,讓她能多多親近濟公本師,泯除叛逆的性格。於是故事的續集,就這樣在台北內湖的某處,繼續上演中…… 以上的故事,是一位跟我熟識的朋友,所掰出來了。

看完故事後,我笑了笑!
這故事裡的僮女,真的是我嗎? 我家是開宮廟的,從小到大參加最多的活動就辦法會、到處參香。大家可不要以為宮廟裡的人,一定是把四維八德永遠掛在心中。因為我在父母眼中,絕對不是那個乖乖牌的好女兒。

        我的人生倒著走,我跟老公生下兩個孩子後的第七年,才補票辦婚宴。當然我也常不按牌理出牌,人家都說懷孕不能爬高、家中的擺設不能亂移動;但我還是在那段處處都是禁忌的時間裡,拿著大鐵槌釘門板。從小我就只相信自己,我自有我自己的大道理,絕不遵守那些繁瑣的俚俗。 但在我這叛逆又闖禍的歲月裡,老天爺還真的是非常照顧我。明明是沒辦法避免的大災難,最後卻好像完全沒發生事情一樣。我無法解釋自己人生當中的這幾段奇遇,似乎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在照顧我。

       我叛逆,但我感恩!我相信這就是神蹟。就讓我來跟大家分享兩段感恩的故事! 今年(2015年)清明連假那幾天,我們全家跟幾個朋友一起出遊到宜蘭玩。平時忙於工作與家事的我,難得有機會全家出遊,當然要用相機來記錄這段好心情。我的兩個小孩也非常配合地擺出各種動作,來讓我拍照。但就在宜蘭幾米火車站前拍照時,因為女兒一個不小心的跳躍姿勢,嚴重地扭傷了腳。當下孩子的腳踝,在不到十分鐘內,腫到像麵包一樣。孩子忍不住疼痛地哭了出來,做母親的我當然也痛在心裡。 
       因為事發突然,讓我們不得不中斷旅遊的行程。幫下我們馬上到便利商店買了冰塊,在孩子的傷處冰敷,避免讓傷勢的擴大。接這當然是趕緊開車沿路找醫院,但在人生地不熟的宜蘭,到哪裡去找醫院啊?更何況在連續假日裡,就算找到了醫院,也未必有營業。無助地握著方向盤,這車要開去哪裡呢?但似乎有一股力量,在牽引著車子的方向盤。在緊急又漫無頭序的當下,居然很快地讓我們找到一家有營業的中醫診所。
       好心的推拿師幫孩子包紮好藥之後,還不斷地叮嚀: 「腫得這麼大一塊,現在也只能先敷藥消腫;最好還是要去照X光,確認有沒有骨折喔!」 離開中醫診所後,我們開車直奔板橋的家。途中孩子間歇撒嬌地向我哀號,我只能在心中默默祈求神明保佑:「明天就要上課了,一定要讓孩子的腳趕快好起來啊!」 但經過一天的休息後,一早發現孩子的腳還是跟麵包一樣大,完全沒消腫的跡象。當下我馬上向公司請假,帶著孩子去骨科診所做檢查。多慮的母親,總為孩子做最壞的打算。
       但不祥的第六感真的發生了!醫生從X光照片中診斷孩子骨折了!需要打石膏至少要3至5周才能全癒。從骨科診所離開後,原本像麵包一樣腫的腳,再打上石膏後,這下麵包更大了!孩子當然是沒辦法上學,於是我只能帶著孩子回到內湖佛賢道場,請我媽媽代為照顧;自己便匆匆又趕回公司上班。 
        隨後的一、兩天裡,我忙著為孩子準備輔具、支架等療傷器具,也同時向保險公司申請了意外傷害理賠。當然在這兩天裡,也又打聽了幾家板橋較有名的骨科診所,希望再次確認孩子的傷勢,以便做最好的診療。大概是初診之後,打好石膏的第三天,我帶著孩子又去了另一家診所,做更仔細的檢查與確認,然後又拍了一次X光。
         但隨後醫生的診斷,卻讓我驚訝萬分: 「這孩子沒有骨折啊!怎會打石膏?還弄成這樣呢?」 當下我疑惑了!難道是前一位醫師誤診嗎?但是為孩子打石膏的護理師還用不耐煩的警告口氣跟我說: 「媽媽:孩子是骨折,不是一般扭傷,怎會當下沒有馬上來看醫生呢?」 心中疑惑了一個晚上,隔天我回內湖道場,馬上向濟公師父駁杯請示。

       「師父,真的是前一位醫師誤診嗎?」(沒有杯) 「那是濟公師父有幫忙嗎?」(有杯) 當下我傻住了!不知道再怎樣問下去。於是我恭敬地起身再拜,慎重地感謝濟公師父。但心中還是將信將疑,真的神通如此廣大嗎?

          我們依照第二位醫師的指示,拆除了女兒腳上的石膏,並囑咐往後幾天走路要慢一點,不要再扭傷腳了。而女兒當下也沒有特別的疼痛或不舒服,只是在往後的幾天之內,依照醫師的指示,按時用藥。這樣也過了十天,果然女兒跟之前一樣,又開始活蹦亂跳;而我也幾乎忘了那段女兒骨折與扭傷的牽掛。 

        三個月後,保險公司通知我們,醫療保險理賠已經下來了。我拿著理賠通知書,回憶起三個月前提送的那張佐證的X光照片,心中汎起了一個疑問: 「保險公司應該會依據X光照片,再次次確認吧?那就代表我女兒當下真的有骨折,不然保險公司怎會願意付這筆理賠金呢?」 收到保險公司的通知後,三個月前發生的事,彷彿又歷歷在目。

        慌張地到便宜商店買冰塊,茫然地開車找到中醫推拿師,然後又到第一家診所、第二家診所……。對耶!三個月前我還有向我們家的濟公師父駁杯,而且師父還跟我說:是他在三天內讓孩子的傷口癒合的! 我就這樣看著理賠通知書,恍神的呆站了好一陣子。

        回神後我馬上帶著女兒,從板橋趕回內湖佛賢道場,要女兒向濟公師父慎重地磕頭!原來濟公師父真得很有神力!原來濟公師父一直默默地保護我們一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