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09/11雙盲阿姨的眼淚(同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)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1/09/11雙盲阿姨的眼淚(同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)




記得,上個月第一次拜訪這位眼睛雙盲的阿姨。

社工問:阿姨,您的孩子怎麼都沒回來看您呢?
阿姨眼眶紅紅的說,唉呦~不要問拉!
這樣眼淚很容易滑下來耶…

這時,不知哪來的勇氣!起身給阿姨一個溫暖的擁抱。
跟阿姨說:那今天我當您的孩子好了
抱抱您,阿姨就別難過了 .

8月底時,再度上山關懷!
這次是分送中元普度的愛心供品。
因此再度前往這位阿姨的家。

在整個聊天的過程中,我在中場說了幾句話。
阿姨聽到我的聲音對我說,我記得你唷!
你是上次抱抱我的那個妹妹吼..(聽得超開心的)

我問:阿姨你還記得唷
阿姨回答我:因為上次抱抱的感覺很好捏~
就這樣…
要離開時!我們也給彼此一個愛的擁抱

婆婆的眼睛看不見
但是她再次擁抱我,卻跟我講了一句話:
『我知道你來了!我記得擁抱你的感覺。』

頓時,我的內心揪了一下!
那種感覺真的好震撼!
婆婆的眼睛看不見,但是她的內心看得比誰都清楚

做了這麼多年的公益,看過這麼多的弱勢
但是今天這一刻,是我內心最明亮的時候!

因此我把這個故事,永遠保留在內心最重要的地方

時時提醒我自己,累了就閉起眼睛,休息一下
並且就給自己一個溫暖擁抱。

然後我就會知道:
公益的道路應該怎麼走、該往哪邊走

因為只有閉起眼睛,我就能用心思考.
想著婆婆給我的擁抱,想著婆婆給我的力量
就會讓我有能力,去擁抱更多人!

#每個人都有一段藏在心中的小故事
#我們就照顧好當下的您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