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0/27我做你的眼睛(同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)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1/10/27我做你的眼睛(同華山基金會關懷獨居老人)


我做你的眼睛,陪你走一段路
送愛到山區的信賢部落

今天我又去看盲眼阿姨
沒想到阿姨跟我說:
『昨天才想到我,今天我就到了!』

阿姨在教會參加老人活動
從教會走回家的那一段路
我牽著阿姨的手,當她的眼睛



『雖然我現在眼睛看不見』
『但我們這邊風景很漂亮的!』

短短的一段路
漫步山林裡的社區,真是幸福

幸福,就是做公益,還有美景陪伴
幸福,就是在漫步間,享受溫暖的人情

這是跟速度有關的
用最慢的速度,才能仔細欣賞美景
用最慢的速度,才能讓彼此的牽掛交流

回到阿姨的家
放下我們帶過來的物資
但放不下阿姨的手

『你以後也可以喊我媽媽唷!』

阿姨的眼睛雖然看不見
但她的內心看得比誰都清楚

我是阿姨走路的眼睛
阿姨是我心路的眼睛

再次擁抱盲眼阿姨
也讓我的公益之路,更堅定、更清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