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/12/29 補上我的一份關懷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❤補上我的一份關懷❤



2021/12/29下午,
同華山基金會去烏來山區,訪視了一對原住民阿嬤孫女
弱智的孫女,由阿嬤一人照顧,兩人平日裡就這樣相依為命,一起生活

家居的環境,非常的克難,沒有客廳能夠接待客人
在冬天寒冷的烏來山區,嬤孫二人裹著棉被坐在床前
於是我們就在床邊,跟阿嬤聊天



貼近居家的訪視,看到床前弱勢智女孩,穿著縫縫補補的衣服
當下的我,只撿了一些無關緊要的話,來問候這對嬤孫
我幾乎不敢再往下問到更多的細節,因為怕觸動了不該問的傷心事。
放下了我們帶過來的關懷物資,我們離開了這個家之後,
才詢問社工,關於這一對嬤孫的故事.......

阿嬤的兒子平日在外地做粗工,兒子的妻子早就跑了。
放下心智殘缺的孫女,無人照顧;但是阿嬤的心,怎放得下?
因此就擔起照顧弱智孫女的工作



當天我們安排了好幾個要關懷的個案,行程匆匆又忙碌
但看到了這對嬤孫之後,心中就一直牽掛著她們
回到家之後的夜裡,回想了白天關懷的弱智女孩
尤其女孩身上穿著那件縫縫補補的衣服,一幕一幕不斷地在我腦海播放
總覺得,不該補的是衣服,而真正應該補的是更多的關懷。

我開始翻箱倒櫃,看看家裡是否還有適合的衣服,可以送給這位女孩穿
同時也詢問了本會賣衣服的會員,打算準備一些新的衣物來關懷妹妹。



果然『心想事成』,關懷的起心動念,總會引發公益伙伴的關注
之前一起上英文課的同學,突然打電話來給我,問我說有沒有需要二手衣服?
我驚訝了!怎麼會那麼剛好?是誰告訴我的同學,我們這邊缺衣服的啊?
就這樣同學打包好衣服跟物資後,特地一路從安坑開車送到板橋給我

是的!心中有善念,就一定會有善緣。
不該補的是弱智女孩身上的衣服,而真正應該補的是我們更多的關懷。

祈請宮廟、公益伙伴們,讓我們一起來為這對阿嬤孫女,準備衣服、尿布、民生物資與我們關懷吧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