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1/09讓我擋在你前面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❤讓我擋在你前面❤
『你哪個時候會回林口?』
『我再捐一些物資給你們去幫助人。』

『我也不知道哪時候會回去耶!』
『不然你把東西放我阿嬤家好了。』

感謝我的好同學,總是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捐物資給愛心會。



遙記當年國中的時候,我轉學到林口國中
因為是轉學生,對學校環境不熟
常被同儕排擠,甚至被霸凌、被欺負

我這個好同學非常有正義感
每次看到我有困難,總是會擋在我的前面
幫我支開那些找我麻煩的人
雖然國中畢業已經20幾年
但是我對這位同學的印象非常深刻

20幾年過去了
自從國中那段同窗的日子之後,大家也就沒有再聯絡
因緣際會在Facebook上面,因為林口國中的關係
我們又重新有了聯絡,並且同學知道我在做公益
於是好同學的正義感,又油然而生
不時會問我:『你們哪個時候又有活動啊?』



20多年過去了!我也不知道當年那個弱小的自己
居然會成為一個公益社團法人的理事長
雖然我還是沒能像好同學那樣,有力氣與勇氣擋在惡霸的前面
但面對弱勢,我是熱血沸騰地希望能夠幫他們阻擋貧窮與困頓
能夠陪伴弱勢走過人生的低潮,我是何其有幸!

今天我從板橋翻過一座山
載回了同學捐贈的公益物資
腦海中又浮現20多年前那位正義使者

山阻擋不了我們公益的熱情
應該被阻擋的是弱勢的貧窮與困頓
好同學在20多年後,跟我在公益的路上重逢
歡迎更多的好同學,跟我們一起在公益、正義的路上歸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