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3/05 本會濟公師父『3合1』祝壽公益活動-公益串連-汐止無極玉敕北巡哪吒太子宮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本會濟公師父『3合1』祝壽公益活動
公益串連-汐止無極玉敕北巡哪吒太子宮

為濟公師父公益祝壽的隔天,我與同為本次祝壽公益活動共同主辦單位的汐止『無極玉敕北巡哪吒太子宮』,一同前往本會長期關懷的內湖穴居低收入戶及獨居長輩群聚點。太子宮的宮主以及宮主娘對這一次的弱勢關懷活動,非常的慎重。因為這一次的關懷活動,是代表武聖太子!能為神明的『下腳手人』,來執行公益活動,是何等的榮幸!


事前的聯絡,穴居的柯班長以及裡面共生的獨居長輩,知道我們要來,都非常的開心。因為這一次,我們不只是送基本的民生物資食材,還會送好吃的手工餅乾。所以長輩們,都已經在家等候多時。趕走了濕冷的寒冬,又還沒到悶熱的夏天;初春的穴居,空氣流通,讓人感覺不到住所是位於地面底下。離不開首善之都的社會邊緣人,能在此有一個棲身之所,何嘗不是另一種幸福呢?


哪吒太子宮的宮主、宮主娘,初訪穴居。因此我便為他們與柯班長,彼此介紹。宮主娘心慈自謙:『我們是剛成立的宮廟......』所以每次拜拜的物資不是那麼的多;但是只要能力所及,也願意一起來照顧這邊的獨居長輩。或許,下一次拜拜的時候,就可以把供品直接送過來。汐止橫科到內湖新民路,其實距離也還算近。


我們將所有的救濟物資,全部通通集合在柯班長的家。之後,一戶一戶的長輩,陸陸續續來拿走我們預先為各位分配好的數量。每一位長輩,開心地拿走自己的那一份,也滿足的跟我們道謝。當然身為神明『下腳手人』的我們,怎敢居功?『這個是神明要來照顧大家的啦!』能夠代表哪吒太子,來送上這一份祝福,我是何其有幸!


接著我與宮主、宮主娘一同參訪穴居的環境。舊時的地下停車場,隔間之後分租的小房間。中間細長的走道,兩旁有淺淺的排水溝,有些住戶就在走道直接開伙煮食。但這樣也能夠滿足基本的生活機能,也是一個溫暖的棲身之所。我們懷著感恩與承擔,來看待位於地底下的穴居群居戶;也期盼他們能夠早日渡過人生的低潮。


慈悲的心,不秤重量。如果今天我的能力強一點,那我的肩膀就來多扛一份社會責任。捐贈的物資不分多寡,因為在付出的當下,您的關懷早就已經溫暖了弱勢的心。就讓公益的腳步,持續的往前走;只要我們在禮敬神明的當下,也不斷地力行神明的訓示,這樣的信仰,就是最真執的正信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