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3/30 2022年3月公益物資捐贈活動記錄-公益串連-龜山玉清山廣保宮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2年3月公益物資捐贈活動記錄
公益串聯-林口玉清山廣保宮

2022/03/30晚間8:30我到達龜山玉清山廣保宮,去載運廣保宮三月份的物資捐贈。因為宮廟的執事,白天大家都在工作,所以宮廟的辦事、人員的交流,幾乎都是在晚上進行。每一次到廣保宮,都會看到他們的牆壁上,掛滿了公益單位的感謝狀,因為平常廣保宮就一直都有在做公益。真的非常佩服廣保宮,平常白天大家工作這麼忙,都還能夠為宮廟、為公益,盡一份心力。


其實,祥育啟智教養院、安康啟智教養院,也都是我們平常常都會關懷的公益單位,看到這些感謝狀、還有廣保宮的Facebook裡面出現的照片,總是讓我們感到格外的親切。廣保宮的Facebook記錄了每一個月物資受贈的單位,已經連續好幾個月了,總是會為本會保留一份公益救濟物資,讓我們能夠去關懷我們所錄案列管的獨居老人、偏遠山區的低收入戶。台灣道濟愛心會真的非常慶幸,能夠結交這樣子『志同道合』的公益夥伴。


這一個月份(2022/03)廣保宮捐贈的物資,有包括沙琪瑪跟雞蛋酥。平常我們多半捐贈白米、麵條.....等民生基本物資,給獨居老人、低收入戶。但總是希望我們的關懷是全面的,不只是僅能以基本維生的食物,來照顧弱勢;更希望弱勢能夠跟我們一樣,嘴饞的時候還能夠吃到好吃的點心、餅乾、飲料。因此,看到了沙琪瑪跟雞蛋酥,我的內心真的非常開心。想必我們所關懷的獨居老人,拿著這些點心在吃的時候,心中一定非常的開心。


廣保宮這一次也特別準備了六箱奇異果,其中的一箱特別交待,要禮拜本會道濟禪師的。想必廣保宮的道濟禪師,與本會道濟禪師神交甚篤;看到彼此爐下弟子如此的合作,共謀公益,二位師尊應該也非常的歡喜。在清點、記錄了此次廣保宮提供的物資內容後,本會也回贈感謝狀。隨後,廣保宮的執事、志工,大家同心協力幫忙將物資搬上車,完成了本次的物資捐贈。


離開林口廣保宮之後,我順路往下一站「新莊姐夫的家」(社團法人中華愛心全人關懷慈善會)出發,馬上轉送五箱奇異果。抵達姐夫的家之前,就看到姐夫以及家內執事早就在樓下等著我們。每次看到姊夫,都會讓人肅然起敬!在姊夫的面前,自己總覺得我們所做的公益,何其渺小。能夠為姐夫的家出一份力,我們非常榮幸。大家合力把奇異果搬上樓,並簡單拍照,寒暄幾句後,便離開姐夫的家。


透著街燈,我慢慢地開車回家,現在已經晚上10點多了。回家的路上,我的內心非常滿足、歡喜。因為一趟路出去,收了捐贈物資,也立刻發了捐贈物資。我相信不只是受我們關懷的公益團體會感到溫暖,我的內心此刻也感到無比的溫暖。這種被擁抱的感覺,無可言喻。


夜裡睡覺前,我放不下的心,還是會想到烏來山區的盲眼阿嬤,現在過得好嗎?兒子有沒有回來看你?蝸居的盲眼阿公,家中沒有開燈,不知道會不會找不到食物?我的腦海裡,這些畫面一幕一幕的播放。想著想著,也播放了今天的情景,與廣保宮廖姐在數著沙其馬、雞蛋酥、花生牛奶、八寶粥.......,數著數著,我也滿足的睡著了。

活動紀錄:
  日  期:2022/03/30
  捐贈單位: ⛩玉清山廣保宮 ⛩
  捐贈物資:
    雞蛋麵/蔬菜麵4箱、花生牛奶6箱、八寶粥6箱、沙其馬6箱、雞蛋酥6箱、麵筋4箱、花瓜2箱、口罩15盒、酒精1箱、奇異果5箱、洗碗精22瓶

  受贈單位:
   台北市內湖區穴居長輩&弱勢
   台北市大同區蝸居老人公寓
   新北市新莊姐夫的家(病友共生之家)
   板橋大觀路2段群居長輩
   新北市烏來區山區獨居長輩
   萬華地區獨居長輩6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