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7/16~17 修緣、緣沁-嘉義南隱宮、旗山五龍山-濟公總廟年度迎請公益香火

2022/07/17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修緣、緣沁
南隱宮、五龍山-濟公總廟年度迎請公益香火
公益同盟-三峽無極濟聖壇

『緣沁』是道濟禪師給我的道號
透過「濟聖壇小炫老師乩示聖意」,為我解釋道號的意義。
師父的意思就是:「珍惜當下的善緣」
也同時呼應了師父的俗家名:修緣


遙記當年,不懂神明事的我!
跟幾個朋友來到旗山五龍山參香
安五營的道教儀式,我完全不懂
正在手忙腳亂的當下,小炫老師伸出援手



但是當下的我,雖然不懂
也不太相信小炫這樣做,到底對不對?
懷疑之意,雖沒講出口,但還是表現在臉上
當年這件事,弄的雙方非常不高興
『神明在幫你,你居然還懷疑?』

多年之後的今天.......
我跟濟聖壇小炫老師,又回到五龍山
多年公益的淬鍊
我已不是當年那個冒失的女孩
而濟聖壇也成為道濟愛心會
最大的公益伙伴



感謝小炫老師,一路無條件的相挺
在神明事,不斷的包容提攜我
在公益上,更是跟我深入關懷弱勢的第一線

回想這一段故事
從當年的初識、衝突、包容、磨合
一直到現在成為公益的好夥伴
我真的非常珍惜這一段善緣


這是濟公師父給我的功課
要我修緣...修緣...再修緣
今後,我將帶著『緣沁』這個道號
與宮廟、公益夥伴修緣
更與弱勢修緣



活動紀錄:
  日  期:2022/07/16~17
  參與單位:
    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    三峽無極濟聖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