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8/07 堅持的信仰-2022中元普度,公益有感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堅持的信仰
2022中元普度,公益有感


回憶5年前,那個時候『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』正準備立案創會。



本會三大『目的事業』當中,有一項就是結合宮廟拜拜後的供品,來幫助弱勢團體;因此當下就開始著手籌劃 『宮廟同心圓』公益串連的計畫。還記得那個時候,我在分享我的理念,身旁一些宮廟的朋友,總會跟我說:
『姐,你這計畫很難啦!』
『大家都想做自己的,很難團結在一起。』


我當下的想法,其實很簡單。如果能連結一間宮廟,那就會多一間宮廟的力量。不管這個計畫能不能達成,只要對的事,就馬上去做就對了!

我不知道是我自己的起心動念,還是濟公師父給我的靈感。反正一開始,真的就只有濟公師父跟我兩個人。喔!不!濟公師父是神明,不是凡人。但是我拜濟公師父為師,所以應該說: 一開始『宮廟同心圓』就只有我們『師徒』兩個。



正式立案創會至今,也經過了五個年頭。宮廟同心圓從零開始,一直到現在我們總共連結了超過30家宮廟。固定關懷多處弱勢群居聚點、弱勢個案,以及不定期幫助多家育幼院、教養院,這都是宮廟公益夥伴給我們的力量。而我們這一股力量,甚至還驚動了新聞媒體的採訪,讓我們在媒體上為宮廟發聲,我們感到非常的榮幸。如果沒有宮廟同心圓的夥伴,在背後支持我們,我們不可能走到今天的。



很多時候,無所求的付出,卻能夠得到意想不到的回饋。就像你的左手去幫助別人,結果繞了一大圈之後,在右手就會有人會來相挺你。不求回報的愛,總會有善的循環。今年(2022)的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,到目前為止已經串聯16家宮廟夥伴了!我們感恩神佛的啟發,也感恩神佛為公益的愛,無止盡的串聯。

我們記錄親身走過的每個公益小故事,目的就是表達我對宮廟夥伴們的感謝,也希望藉此能夠引發更多人的善心。能夠將宮廟夥伴們的供品物資,親手交到弱勢長輩的手中,就如同在公益的第一線,體驗神佛之悲願。神佛在公益的現場,為我們講解祂的大慈大悲!我輩弟子,謹遵教誨。

神佛的弟子,以身體力行的方式,來實現神佛的理念。我們的每一份活動紀錄,就像是白話版的神佛經典。透過白話的現代語法,翻譯艱澀的經典,並每一個公益小故事,來呈現神佛經典,拉近人與宗教的距離。也希望大家身體力行地去做公益,更能夠深切體驗神佛經典的本意。



今天五股『玉敕天一神宮二郎神君』中元普度法會,會場由濟公師父靈乩加持普度供品。法會的最後,濟公師父以法扇加持信眾,師父見到我的時候跟我說:『你辛苦了!』當下我非常感動。

五股的山區,天空飄過悠閒的白雲;我回憶起5年前的那一段宮廟的故事......感謝濟公師父在5年前為『宮廟同心圓』種下了種子,我才能夠在今天分享這一份堅持的成果與信仰。我感謝老天,也感謝所有的宮廟夥伴,期盼能夠有更多朋友,跟我們走在一起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