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8/14 中元普度『宮廟同心圓』公益串聯活動記錄-新北市五股無極慈圓王母宮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2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記錄-新北市五股無極慈圓王母宮


『姐:中元普度到了!這一次的公益串聯活動,我們王母宮要參加喔!』
『好的謝謝你!』
『我想再捐錢給愛心會,請你們幫我多買一些東西,照顧獨居老人。』
『哎呀!普度拜拜供品給我們就好了!不用再捐錢了!』


事隔幾天,愛心會的捐款帳戶裡面,多了一萬元。我手裡拿著銀行帳本,眼睛看著10,000這個數字,而腦海裡浮現起王母宮宮主娘兒子,隨侍母親一起在宮廟奉獻的畫面。今天我收到的,不只是帳本裡的數字,更是收到母慈子孝的一股暖流,讓我在忙碌的農曆七月中元普度期間,給自己的心靈充電。我知道要經營一間宮廟,非常的不容易;在資源有限的情況下,還能夠給我們這一筆捐款,我的內心非常感動。五股無極慈圓王母宮是今年度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,加盟的21間宮廟及團體當中,少數同時捐贈普度拜拜供品及捐款的宮廟之一。

8/14(日)當天一大早,本會滿載了台北葫蘆寺的中元普度供品物資,去關懷烏來龜山國小的小朋友。接著下午又到另一處中元普度法會會場-臺北紫和宮,領收普度供品物資。在抵達五股慈圓王母宮時,已經是傍晚17:30了!王母宮的中元普度法會也剛剛結束,信眾們在尚未拆的棚架下吃平安餐。我們的到訪有點打斷王母宮吃晚餐的時間,但是母娘叮囑普度供品布施公益,因此大家放下碗筷,協助本會搬運102袋物資及白米、餅乾,以完成今年度中元普度法會最重要的任務。


本會理監事幹部及志工一同,入廟先禮拜王母娘娘及眾神,隨後由宮主娘的兒子代表,接受本會感謝狀,象徵著世代傳承的交棒,更是慈母對年輕宮主的長足期許。宮內剛剛在農曆7月18日為母娘祝壽,供桌上的蓮花供果,以及立在兩旁的獻花,繁華似錦,而且整理得有條不紊。看到這一對母子,撐起這樣一間宮廟,並把宮廟打理得這麼好,真的是不簡單。

尤其在之前疫情嚴峻,宮主娘號召姐妹信眾,仔細地分裝防疫口罩,讓我們得以方便分送給弱勢獨居老人。這一份體貼入微的心思,承自母娘的悲願,完全以身體力行,實踐在公益關懷,不由得讓本會到場的幹部,肅然起敬。


完成任務之後,離開王母宮的當下,宮主娘知道我們一整天都在外面忙碌運送物資,非常的辛苦,拿了飲料要讓我們在路上喝。盛夏的小夜,天氣還是非常的熱,愛心會的幹部盟堯、志工阿政、三峽無極濟聖壇小炫老師、華山基金會北投天使站婉婷站長,各出了一部車,來協助普度拜拜供品的搬運作業。王母宮這一次中元普度供品物資,全部交給我們台灣道濟愛心會去處理。對本會的這一份信任,我們僅以更用心地關懷弱勢,來回報眾神明。


離開的當下,看到王母娘娘座前的濟公師父笑著臉,似乎在跟我搖手道別;我也親切的回禮:『濟公師父謝謝你喔!』母慈子孝、奉行公益的宮廟,一定會獲得廣大信眾的認同。


隔天,我們整理了王母宮的物資,將可以即食、需要在煮食等物資,分類之後裝袋,以滿足不同屬性的弱勢獨居老人。我們帶著王母娘娘漂亮又乾淨的紅袋子,穿梭於大同區舊『蝸居』周邊的巷弄,紅磚斑駁外露的陋巷,與母娘漂亮的紅袋子,形成了強烈的對比。但母娘的悲願,普照弱勢!身為母娘的下腳手人,將裝滿母娘關懷的袋子,帶進弱勢住宅區的第一現場,我是何其有幸。將這一份母娘加持過的物資,親手交到弱勢長輩的手中,真正在第一現場體驗母娘之大願,也如同母娘在現場為我講解祂的大慈大悲。期盼有心的您,一定要加入我們的公益行列。


活動紀錄:
  日  期:2022/08/14
  捐贈單位:新北市五股無極慈圓王母宮

數量總額:
  102袋物資
  60包餅乾
  真空白米100包/3公斤

受贈單位:
  大同區舊蝸居及週邊獨居弱勢老人14袋
  士林/北投區獨居長輩(轉贈給華山-北投天使站/婉婷站長)供品38袋
  社子地區低收家庭20袋
  本會列管獨居長輩、群居長輩弱勢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