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1/28 『宮廟同心圓』新莊地藏庵物資捐贈活動紀錄~感謝您為我懸念,並跟我走在一起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3/01/28新莊地藏庵物資捐贈活動紀錄
感謝您為我懸念,並跟我走在一起


昨天同一位友人至新莊地藏庵祭改,期望能夠在新的一年轉運、改運,也順便拜訪了一直在新莊地藏庵擔任志工的清蓮師姐。後來在清蓮師姐的引介之下,臨時被請到地藏庵會客室,與地藏庵的執事幹部-楊先生接洽。原來地藏庵也有過年拜拜的供品,要交給本會協助轉贈,關懷弱勢。

感謝地藏菩薩對本會的信任,將拜拜的供品,交給本會來『代行菩薩道』。過年這幾天,北台灣的天氣真的是非常的寒冷;但是今天的地藏庵特別溫暖。祭改等待過程非常漫長,身體沒有活動又特別寒冷;但是我的心中全是溫暖,因為我們將代替地藏菩薩去關懷弱勢,這是何等的榮幸!

祭改等待的過程,我也不是無所事事。我的『鏡頭』環顧廟內四周,不斷擦拭香爐的志工、不斷地為神明服務的一群人;而我心中的鏡頭,也回播了自己做公益的每一幕。最近關懷的北車街友,孤獨地在寒冷的冬夜裡餐風露宿,身心孤寂可想而知。新店烏來的盲眼阿嬤,不知道兒子有沒有回來跟她一起過年?隱身在北投山區相依為命的老夫婦,不知道春節期間有沒有足夠的物資過年?因此我的心中也正盤算著,地藏庵的這一批的物資,將要照顧哪一群本會列管的弱勢團體。


『地獄不空,誓不成佛,眾生渡盡,方證菩提』
這是地藏菩薩的大慈大悲,這也是本會第一次與新莊地藏庵在公益活動上的連結。我的心中盡是歡喜,高興地藏菩薩看得起本會,也歡喜我們在『宮廟同心圓』上的連結,又跨出了一步!本會也將秉持地藏菩薩悲願,善用每一份救濟物資,關懷真正需要幫助的人。

相約『取件』的前一天,我還找不到『運貨』的車子跟協助搬運的人。於是我在本會的LINE群組,公告招募人車的訊息。或許是本會道濟禪師與地藏菩薩神力共同加持,因此發出訊息之後,馬上就有2位朋友,願意擔任本次載運物資的志工,感謝神明不只為我準備好關懷的物資,甚至連載運物資的車子,也都幫我找好了!


2023/01/28大家都還沉浸在過年的氣氛當中,因為今年春節連假總共10天。但是我們的公益關懷活動,不曾間斷。上午10:00本會一行4人再次來到新莊地藏庵,感謝雅婷師姐與土雞伙伴、志丞監事,擔任本次物資運送志工。雖然天候寒氣迫人,但是大家對公益的熱情不減。2位男生承擔了總共500斤白米的搬運,其餘的罐頭副食品,則由女生分批搬運。


離開的當下,我們與地藏庵執事幹部-楊先生相約,下次再有機會,定再為地藏菩薩服務。就在大廟埕的前面,本會回贈感謝狀,感謝地藏菩薩的信任與托付,我們必定完成使命。

回到本會板橋聯絡處,貼心的雅婷知道,這些搬運回來的救濟物資,還是要經過分類、整理、打包,才能夠分批運送出去關懷弱勢,因此主動留下來跟我一起分裝作業。我們四個人一起在小小的空間分裝食材,人有在勞動,就不感覺天候寒氣迫人;但我的內心是深深地感謝夥伴們,總是在心中為我懸念,並且跟我走在一起。


公益的道路,還有很長要走;雖然不敢自詡有地藏菩薩的精神,但有地藏菩薩的鋼杵錫杖,為我們振開此次的公益之門,身為道濟弟子,絕對勇往直前。以身體力行的方式,來實現神佛的理念。

活動紀錄:
  日  期:2023/01/28
  捐贈單位:新莊地藏庵
  捐贈物資:
    白米25包(500台斤)
    皮蛋511顆
    廣達香滷肉醬罐頭600罐
    豆乾517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