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6/05 『宮廟同心圓』公益捐款-三重-三王府-五年千歲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『宮廟同心圓』公益捐款-三重-三王府-五年千歲

緣起於三重三王府的濟公師父降示:
『今年天災會比較多,要送物資到山區,關懷需要幫助的弱勢。』

之後三王府的卓師兄,去了一趟烏來;但是都沒有找到需要幫助的人。後來由新莊飲料店的一位朋友,介紹本會與三重三王府的卓師兄結識。我跟卓師兄介紹了道濟愛心會關懷烏來,近2年來的狀況;也請他再回去問問府內眾神,看是否要跟我們一起去關懷?還是把關懷物資交給本會,代為送過去山區偏鄉?

之後,又過了幾天,三重三王府匯了$8,000給本會,希望我們用這些錢買民生物資,來代三王府關懷山區偏鄉。收到匯款的當下,覺得很意外,當然也感謝三王府眾神對本會的信任,把這一份關懷弱勢的任務,託付給我們。

匯錢過來,總該去感謝神明。趁著忙完六月份關懷工作的空檔,我帶著感謝狀、捐款收據,及伴手禮檀香粉,來到三重三王府感謝神明。因為大家都在工作,當天,三王府內都沒人,因為執事幹部平時大家也都有自己的工作,所以我就恭恭敬敬地把帶過來的東西,都放在供桌上,買了一份金紙, 默默地感謝神明。

參拜的當下,我仔細看了三王府的濟公師父,師父笑容可掬,非常親切。雖然師父扇子的扇葉稀稀疏疏,然想必三王府常有濟世、辦事。雖說這緣份,是因為人的引介,才讓本會與三王府結下公益的善緣;但我更相信,這是貴我兩位濟公師父在靈界,早就說好的。於是牽引我們來共謀公益。

臨走的當下,我把伴手禮檀香粉及感謝狀、捐款收據,留在供桌。並再次感謝三王府眾神,也跟濟公師父招了招手:『我們下次還要再見面喔!弟子們也要再次一起做公益喔!』

雖然沒能跟三王府的師兄、姐,見面聊天。但知道彼此都在各自的崗位上,用自己的方式,各自做公益。這一份信任,是因為彼此腦袋裡面裝的東西都是一樣。雖然沒見面,但就像一見如故的伙伴一樣。透過神明,也透過公益,讓我們彼此的『心靈視角』,有了同樣的目標。

我的心中充滿感恩;感謝自己能夠成為神明忠誠的僕人,代表神明來做公益。更感謝三重三王府的信任,將關懷弱勢的這一份重要任務,交由本會來執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