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9/24育德兒童之家關懷活動紀錄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3/09/24育德兒童之家關懷活動紀錄


又等到了令人期待的這一天,在台灣道濟愛心會舉辦的所有活動中,育幼院關懷活動是志工最踴躍參與的活動,因為小朋友給予的回饋是直接的,每每參加這類的育幼院關懷活動,總能跟小朋友玩成一片,也感受到童稚純真的心情。

活動開始是手作教學,到訪的這天接近中秋節,所以老師準備了應景的拼貼圖案,讓志工們陪伴著小朋友一起動手完成勞作,大一點的小朋友動作很快的完成自己的作品,小小孩則讓志工拉著他的小手,慢慢完成,整間教室充滿著熱鬧歡愉的氣氛,結束後則讓小朋友跟自己的作品拍了張大合照。


手作時間結束,先讓小朋友回去喝口水,換上運動鞋,準備要跟體能老師一起動起來了。先跳兩首歌,讓小朋友暖身,一旁的志工也配合著體能老師的動作一起搖擺,相當可愛的畫面。暖身結束,小朋友們依序排隊,玩著玉兔搗藥、吳剛伐桂的體能遊戲,外頭陽光有點大,每個小朋友都玩得滿身大汗還是感到意猶未盡。

我看著其中一個小女孩,她在結束手作教學活動時,跟我說,想牽著我的手一起走,我回答她:「可以啊!但是體能遊戲的時候,妳就要放開我的手,自己一個人去玩喔!」童言童語的小女孩令人感到心疼,但在這段人生旅程中,我們只是他們的一個短暫旅伴,多數時候,他們都要自己一個人去闖,比起有父母呵護的小孩,他們被迫要提早長大,但卻更渴望愛。


一個上午的時間很快就結束了,看著他們揮著小手跟我們說再見,真捨不得邁開腳步離去,下次再見面,他們又會長大了一些,不知道還記不記得今日的美好時光……不過,小小的腦袋不記得也沒關係,我們會一直創造新的,有那麼多人的關懷,應該可以慢慢補滿缺的那一角吧!


★活動紀錄★
  時  間:2023年9月24日 9:00~11:30
  地  點:育德兒童之家
  院  址:桃園市楊梅區和平路173 巷100號
  活動內容:
    (1)體適能活動 – 熱帶魚創意工作室/維尼老師
    (2)手作DIY-汐止雅葳托育/雅雅老師


★參與人員:★
志工17人、院童15人

★共同承辦單位:(按筆順)★
汐止雅葳托育、熱帶魚創意工作室

★贊助物資:(按筆順)★
林0佑/泡芺餅乾、白0惠/牙刷組、林0宏/貼紙、張0豪/文具、林0嬋/結緣品貼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