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10/04 愛的串聯-北車暖心送愛(公益同盟-街友物資分享)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3/10/04 愛的串聯-北車暖心送愛(公益同盟-街友物資分享)

颱風天的夜晚,真的非常感恩大家不畏風雨來參與活動。


北車發送物資的活動,舉辦這一年多來有許多關心,以及給予意見的聲音。
當初會舉辦『公益串聯-北車送暖活動』,是希望將收到的碗裝泡麵物資,發送到合適的地方來做關懷,也能讓平時忙於工作的志工夥伴們,有時間一起來參加公益活動。


今年6月活動結束後,常常在檢討策畫這個活動是否妥當,想到腦袋都快打結了,於是我默默的許下心願:『我告訴眾神,如果您們也支持我繼續舉辦這項北車送暖-關懷街友的發放物資活動,就請您們讓我們收到適合的物資。』一直到了農曆七月鬼門關倒數的第二天晚上,還是沒有收到合適的物資,我就在想是不是連您們(眾神)也覺得不適合?心裡默默覺得遺憾……


沒想到隔天一大早起床,那天是農曆7月30日,也是地藏菩薩的生日,艋舺地藏王廟的主事吳大哥和燕子姐通知我,一大早有善士捐了50箱的碗裝泡麵,聽到電話那頭來的消息,我的心真的雀躍到不行!馬上開著車前往艋舺地藏王廟載泡麵。
又過了五天,主祀順天聖母的三峽朝南宮也捐贈了許多飲品物資,看到眾神接力送愛,內心真的感動萬分。

平時常跟身邊的宮廟夥伴分享,創辦道濟愛心會雖然沒有上司盯著我們做事,但是,看著我們的是上天的眾神,執行公益任務時,一定要用正確的觀念來做對的事,珍惜所有的善緣,持續不斷的將眾神的愛,分享給需要幫助的人。


我們會一直用真情、真心來做關懷,『從最低的視角』出發,讓參與活動的志工朋友以及孩子們,能夠了解活動內容,希望參與的每個人都能學習蹲下、放低姿態,用同理心面對眼前的弱勢長輩。

感恩所有一切善緣,成就這樁美好的公益任務。


☆活動紀錄☆
日  期:2023/10/04晚上20:00
地  點:台北火車站/北車西三門
受贈單位:車站周邊弱勢朋友
公益同盟夥伴:花媽媽國際愛心組織、當天參與活動志工朋友

☆捐贈團體☆:(按筆順)
三峽朝南宮、三峽無極濟聖壇、艋舺地藏王廟(以上分裝:泡麵、飲料、餅乾共150份).
板橋-點點小食光紅豆餅(捐贈紅豆餅150份/300個).


感謝新美松專業團體服設計製作,為我們製作暖色系的志工背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