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/03/06愛的串聯-北車暖心送愛(公益同盟-街友物資分享)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3/03/06愛的串聯-北車暖心送愛(公益同盟-街友物資分享)

天氣好冷,天空下著毛毛細雨,這次的物資特別重,有罐頭、八寶粥這類有份量的物資。
出發前臨機一動,拉了一台推車出門。
抵達活動現場,天空依舊不賞臉,還是下著毛毛細雨,先到的幾位女志工們,大家快步湊上前,幫忙將物資搬運下車。


這樣的天氣,看著圍繞在北車周邊的街友們,都躲進自己的被窩裡,覺得特別的心疼。
卸完物資停好車,不知是否天氣寒冷的關係,看到今晚參與的志工並不多,有點擔心,因為這次的物資特別的重。


等了一會兒,志工雪麗對我說:『姐~沒關係,人少我們一樣能做事。』
因為他們知道我白天已經跑了不少地方,便留我在現場看顧物資。
3位超級女漢子,推著一台推車,便開始發放物資。


3大1小,很有默契的只用了40多分鐘,就順利完成發放物資的任務。
看到他們走回來,即便在這樣寒冷的天氣中,他們的臉上卻流下滿滿的汗水,我的心中有種說不出的感動與感恩。
我對自己說,我是何等幸運,在我的身邊有這一群溫暖的志工,實在是太好了!


透過一份物資,讓受助者的內心得到溫暖,甚至在有機會脫離貧窮時,能憶起當初受助的點滴,也挽起衣袖,當志工回饋社會。我們期盼的就是一個善的循環。我們還是會繼續堅持,不受到少數弱勢蟑螂的影響,而錯過真正需要幫助的人。


☆活動紀錄☆
♦日  期:2024/03/06(三)晚上20:00
♦地  點:台北火車站/北車西三門
♦受贈單位:車站周邊弱勢朋友

♦捐贈團體:(按筆順)
     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眾善心人士:捐贈泡麵、脆片
     桃園玉清山廣保宮:花生湯
     無極玉敕北巡哪吒太子宮:魚罐頭
     (以上分裝:泡麵、脆片、花生湯、魚罐頭共156份)

♦公益同盟:共計志工5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