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8/07 中元普度『宮廟同心圓』公益串聯活動記錄-新莊靈世宮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2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記錄-新莊靈世宮



第一次與「新莊靈世宮」在公益活動上合作,這個緣份要很感謝長年涉足在宮廟界,用心為各家眾神服務的兄弟檔-黃逢泰與黃逢勝二位的引介。很感謝這兩位兄弟,總是在他們熟識的宮廟,推廣我們台灣道濟愛心會的公益活動,因此才能夠因這一次中元普度的機會,結識新莊靈世宮;並為我們保留一部分的普度供品物資,來讓我們做公益。

這天下午,我依照約定的時間來到新莊靈世宮,逢泰、逢勝與姐姐一家人,早就在靈世宮等待我的到來,真的讓我備感貼心。想必他們姐弟三人,一定早就跟宮主介紹過我們,以及本會所做的各項公益活動。因此當我踏進靈世宮時,有一種特別的親切感的氛圍。看著宮內供奉的主神關聖帝君、眾神明,神尊黝黑,想必一定是頗有年歲,並且香火鼎盛。我查了一下靈世宮的歷史,直到今年(壬寅年)已經建宮32週年。



我想這份親切感,應該也來自於神佛的連結。自幼因為家庭的因素,本家的家廟剛好也是開宮32年。我想我家的神明,跟靈世宮的眾神,應該算是『同梯』。在那個台灣剛要起飛的年代,建宮廟教化黎民。這一份親切感不可言喻!或許也是因為這一份神明同梯的緣份,就讓我們在32年後因為公益而相遇,結合在一起。

進廟禮拜眾神之後,和宮主娘話家常。宮主娘的笑容好美、好親切,側問年齡之後,其實宮主娘的年紀當我的母親,都措措有餘。其實靈世宮在社會公益上,也是不遺餘力。平常都會轉贈宮內拜拜後的供品,關懷敬老會、教養院、育幼院等....,也會安排時間,為信眾辦事解惑。如此的年齡,終身投入宗教、公益濟世,實在令我們晚輩佩服不已。能夠連結這樣用心的宮廟,真的是我們的好福氣。



一整天的中元普度過程,準備壇場,搬運供品,進香、跪拜。中元普渡法會的金紙、蓮花,在金爐焚化。讓信眾們身體徹底的疲憊,得以淨化心靈。透過金紙蓮花的光、火,與口口的頌經聲,徹底解放眼睛、耳朵,遠離手機與科技產品的牽絆。場景轉換,弟子們出錢出力,採買搬運供品(公益物質),並且在關懷弱勢的當下,感受人間的溫暖,這效果跟法會、跪拜,是一樣的!正可謂:『以力行成就修行』!這就是現代宮廟之使命!

因為今年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,本會總共連結了16間宮廟;當天傍晚還要到五股天一神宮,領取二郎神君為我們準備的中元普度供品公益物資。因此不得不向主神-關聖帝君,以及宮內的各位執事道別。宮內的幹部們也跟我們一起,將中元普度的物資禮盒、白米、麵條、餅乾等搬上車;隨後頒贈本會的感謝狀,並大家一起合影留念之後,我們轉往今天的下一站。繼續後面的公益行程。感謝主神關聖帝君的慈悲。



活動紀錄:
  日  期:2022/08/07
  捐贈單位:新北市新莊靈世宮

數量總額:
  福成麵1箱
  餅乾2大串
  白米12公斤/8包(共96公斤)
  供品物資29盒

預定受贈單位:
  由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/聖方濟安老院/蔡修女
  代轉贈宜蘭頭城鎮獨居長者68戶
  財團法人桃園巿私立育德兒童之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