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/08/07 中元普度『宮廟同心圓』公益串聯活動記錄-五股玉敕天一神宮

社團法人台灣道濟愛心會
2022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記錄-五股玉敕天一神宮


其實早在天一神宮位於台北市民族西路的時候,本會即與神宮有公益上的交流。本會當時也介紹了友宮-三峽無極濟聖壇與天一神宮結緣認識。後來天一神宮搬到了五股觀音山凌雲路,也一直都跟濟聖壇密切的來往。反倒是後來濟聖壇小炫老師,重新為本會與天一神宮結緣,因此才有了今年度中元普度公益串聯活動。

市區的平地異常的悶熱,結束了新莊靈世宮的拜訪行程,我們在傍晚來到觀音山五股端的山腰,山區天氣非常的涼爽。在我抵達五股觀音山時,小炫老師和濟聖壇的壇生、執事們,早就先到現場等我們了!而且不只是人到了而已,還多支援了一台貨車,協助普度供品公益物資的搬運作業。做公益,有人相挺的感覺,真的很棒。為了表達我的感謝的心意,今天在出發的時候,就先準備了冰涼的飲料,放在冰桶內,準備大家都忙完之後,給大家打氣。



天一神宮搬到五股觀音山,今年也是第一次在山上舉辦中元普度的法會。山區的場地特別的寬敞,搭了好幾個棚子,中元普度壇場非常莊嚴隆重。宮廟新居喬遷,巧遇如此寶地,宮生、執事們都非常的興奮,雖然一場中元普度法會的準備工作非常的繁瑣,但是大家忙進忙出,非常的團結。

普度法會的現場,不但有誦經團念經祈福;身為濟公師父代言靈乩的郭宮主,也在現場為普度供品施化、加持,祈願使用這些普渡供品公益物資的弱勢,能夠平安健康。濟公師父降駕也為現場的工作人員加持祈福,大家一一排隊來到濟公師父面前,師父的法扇在信眾的頭、左肩、右肩輕拍,靈氣通體貫徹全身,信眾合十感謝師父,師父則以圓滿的笑容回應。



輪到我的時候,濟公師父也是一樣面帶微笑的左拍拍、右拍拍...。突然師父直視著我,並對我說:『你辛苦啦!』當下的我很開心,心中非常感動,卻突然緊張,竟不知怎麼回答師父。

『濟公師父啊!為了感謝您一直以來的照顧,這些事情,是我應該做的。』

濟公師父當下請身旁服務的宮生,拿了一瓶酒給我,要我去普度法會現場,和無形眾生結善緣。我是懂非懂濟公師父的意思,就拿著師父給的酒,遍灑大地。結緣灑淨之後,我詢問了濟聖壇的小炫老師,剛剛那個動作的意思。小炫的解釋:受到施化的無形眾生,可以藉由濟公師父的酒,使得靈格得以提升,進而達到離苦得樂;就如同觀音菩薩一樣,普施甘露的意思。濟公師父我是你的下腳手人,能夠代表濟公師父來做這一件事,我非常的榮幸,也非常的感恩。



法會在傍晚五點多才結束,現場陸陸續續來了一些公益單位,也都是跟我們一樣,準備領受中元普度供品公益物資。其實天一神宮在平常就有連結公益團體,因為不斷的普施弱勢,所以才能夠得到五股山區這一塊寶地。法會的最後,大家合力協助將普度供品陸續搬運上車,本會也回贈感謝狀,以表謝忱。無框的感謝狀,就用一張紙來代表感恩的心;公益的心,不拘形式,永遠無價。

捐贈儀式合影結束後,完成了今天的任務,也代表本會濟公師父表達對天一神宮眾神的謝意。感謝貴宮對本會信任,將關懷弱勢的這個重任,託付給台灣道濟愛心會。祈禱!之後能夠結合更多的宮廟,更多基層的民間信仰,來照顧最看不到、卻最需要幫助的人。這就是本會宮廟同心圓的精神。



活動紀錄:
  日  期:2022/08/07
  捐贈單位:新北市五股觀音山玉敕天一神宮

數量總額:
  白米15公斤/10袋(共150公斤)
  普度供品16袋
  (罐頭45瓶、鹽10包、手工麵線14包、沙拉油10瓶、可樂果10箱、醬油10瓶、香蔥餅乾6袋、茶飲15瓶、沙琪瑪12包、統一泡麵10袋、雞蛋麵34包、真空1.5公斤白米10包、碗裝泡麵28碗、米粉4包、蘇打餅1包、蜜蘭諾餅乾1包)

預定受贈單位:
  由財團法人天主教白永恩神父社會福利基金會/聖方濟安老院/蔡修女
    代轉贈宜蘭頭城鎮獨居長者68戶
  士林區低收家庭孩童
  本會列管獨居長輩